onion

抄袭or借鉴or概括?——关于《宠》与《溺宠》

拒绝抄袭

Aplus_毒_KRJL:

事情是这样的……


昨晚睡觉前习惯性地刷tag,在千文tag里找到了一篇名为《宠》的文章,想想睡前看看这种小甜饼什么的还是一件挺舒服的事情,于是愉快地点了进去。


然后@HUNHANSJY 的第一句话就把我震惊了



咱们先不说是不是四叶草的事……可是这位童鞋,你都可能不是CP粉你写的是哪门子的CP文?


好吧我想着可能非CP饭写的CP文可能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于是继续看了下去。


桥豆麻袋!


这文的开头怎么啷个熟悉!!!这特么不是《溺宠》嘛!!!


对于一个刚刚回顾了一遍溺宠的人来说,简直就是震惊得要碎裂了!


看了下评论,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似曾相识



于是……



excuse me这位童鞋?我说你的文章原创性有问题你为什么要跟我扯禁网的事情啊人家溺宠是14年的事情啊~


不要看一章就觉得是抄袭?


你连开头都是抄袭了我还看个球啊?!


ok这位同学不认抄袭的事儿


那我也只能先放两篇文的链接,再放调色盘了


ps 这位童鞋的概括能力是确实很强的,溺宠三章的内容让她合并成了一章


所以调色盘里,《溺宠》的段落是不完整的,《宠》的段落是完全原文复制下来。【桥豆麻袋原来文章题目也很像诶】


不为别的,《溺宠》我很喜欢,见不得抄袭,就酱。


原文链接:


《溺宠》第一章:https://fenglibuairedai.lofter.com/post/4282fd_1a07207


第二第三章:https://fenglibuairedai.lofter.com/post/4282fd_1a07274


《宠》https://hunhansjy.lofter.com/post/1d61cf48_a7ca9cf 







 


或许我确实是断章取义


但是作为一个写手我不得不说,我也曾经试着套用某篇文章的开头和人设来写我自己的文,但是动笔不到五分钟就全篇删除。那毕竟是人家的人设,人家的故事,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哪怕这个人设再怎么符合我心里的定位,也不是我的故事,我根本写不下去。


 


再次PS:把这位LO主挂出来,只是想为我喜欢的《溺宠》讨一个公道,至于LO主的其他CP爱好,其他圈子的爱好,我们无权过问,也希望各位喵喵保持理智,就事论事,不要上升到其他CP身上哦~

评论
热度(62)

© onion | Powered by LOFTER